“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机关第十党支部于6月29日、30日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 参观台儿庄纪念馆和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枣庄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台儿庄战役》的胜利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14天的激烈决战,毙敌三万余(全范围约10多万人), 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是抗日战争初期的一次重大胜利,极大的鼓舞了中国人民抗日的决心和信心,为后来的抗战起到一个光辉的典范。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再次缅怀了先烈们与日寇浴血奋战的惨烈场面。党员们触景生情、内心深受触动, 体会到战争时期的不易以及和平年代时期需保持的精神动力。

 

 

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6月30日上午,第十支部继续赶赴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纪念馆再次了解了关于铁道游击队英雄事迹,观看了先烈留下的战斗遗物,追忆铁道游击队那家喻户晓的战斗故事和当时艰苦奋战的英勇志气,大家触事动容纷纷发言,感慨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战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激发了爱国热情,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次支部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七一”献礼。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