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热议情况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2016年7月11日,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举世瞩目的讲话内容,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赞赏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特别是对新中国成立60多年历史的一个高度概括。讲话中,习总书记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振奋人心,发人深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蓄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贯穿始终,体现党治国理政新高度。我们党在建党之初就确定了党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八个方面内容中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等,这既是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是对于现实情况的回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将使命与担当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国强则民尊,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广大同胞就无法扬眉吐气!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习近平主席强调的这些就是自信的底气!从执政业绩看,中国共产党没有理由不自信。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让原先一穷二白的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习近平执政后,铁腕反腐、敢啃改革“硬骨头”;推动供给侧改革,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全面二孩等一系列举措惠及民生。

   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从学习上、工作上、思想上,谨记最开始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做好表率作用,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继续前进!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祝愿学校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