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质量承办新疆喀什地区妇女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地区妇女联合会协办、学校承办的新疆喀什地区妇女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学校党委书记吕晓黎、党委副书记龙希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蔡永丽、山东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王丽臻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新疆喀什地区参训妇女干部40余人参加研修班。

吕晓黎在结业典礼致辞中对研修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有关各方对本次研修班的鼎力支持和对学校承办培训的充分信任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在女性人才培养、性别文化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表达了与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在妇儿工作、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蔡永丽在发言中对山东省妇联和学校对本次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参训妇女干部进一步团结引领新疆各族妇女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优秀学员代表聂婷汇报了培训学习收获,并表明要结合本次学习培训内容,为新疆妇女群众实现个人幸福、家庭和谐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努力的决心。结业典礼现场为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为期五天的研修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专题报告、分组研讨、体验教学等模块。开班仪式在章丘区巾帼新农人电商培训基地举行,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全体妇女干部围绕“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讲授党课,详细讲解了三涧溪村坚守党建与发展的紧密关系,以及改进家风、村风和民风的积极做法。

研修班邀请山东女子学院教授王慧、徐伟、张雅维围绕“以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助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家庭教育指导体系构建与实践”“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主题开展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有效增强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研修班组织学员们到济南、泰安、济宁等地实地考察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城市社区示范点;参观了学校附属幼儿园,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综合实训中心,山东女子创业大学、电商实训创业孵化中心并体验制作传统文化手工作品,观看了学校教学成果展示。

\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的组织筹备工作,认真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专门组建了项目实施团队。在师资配备方面,全部由来自学校的国内理论研究前沿和一线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拥有深厚的专业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培训方式方面,安排了专题讲座、考察交流、经验分享、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真正参与到学习中,促进所学入心入脑,确保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汲取了精神营养,思想得到了淬炼,专业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喀什地区妇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有利于更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同时增进了鲁疆、鲁喀友谊,也为学校更好服务新疆、喀什建设发展搭建了平台。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