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点本科宣传问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9-07-07 点击数:

一、自考试点本科是什么性质?

答:与高教自学考试的性质相同。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形式。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于2008年3月研究制定了《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考试试点方案》(鲁教考委[2008]1号文件)。我院作为试点院校,将根据试点要求组织好自考试点本科工作。

二、自考试点本科的教学辅导如何进行?

答:一是在普通大专教学计划中融入自考本科内容,使学生在平时专业学习的同时得到自考课程的辅导。

二是在安排好大专课程的学习外,原则上根据主考学校提供的考试大纲的标准要求,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好本科试点的教学辅导工作。

三是实践技能部分由我院制定技能考试大纲,按大纲统一进行。

三、自考试点本科文凭与其它文凭有何区别,其认可度如何?

答:该文凭与自学考试文凭具有同样的声誉与社会认可度;是一种国家规定的学历考试,达到国家规定学士学位申请标准,同样可以申请学士学位。

该文凭与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文凭一样,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实行电子注册,网上公布、查询。

四、自考试点本科考试如何注册、考试?

答:注册时间为每年的11月,仅面向我院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并且应是没有注册报考过自学考试的学生。理论课的考试每年4月、10月二次,与全国自学考试时间相同。实践部分的报名考试分别在2月、11月由我院统一组织。

五、自考试点本科考试如何收费?

答:原则上按省物价局财政厅(鲁价费发[2008])71号文件规定执行。学院为降低学生的经济负担可适当下调收费标准。

六、自考试点本科的成绩如何认定?

答:除政治理论课考试外,各科考试成绩由理论考试成绩与实践技能考核成绩合成,即:理论考试占80%,实践技能考核占20%,合并计算后达到60分及格。其中政治理论课不包括实践技能部分的考核。实践技能考核由我院根据教学大纲组织实施。考生每通过一门科目考试,由省自考委员会颁发单科合格证书,在政策规定的有效时间内完成并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后,即可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

七、我院目前试点本科的专业与专业课程有哪些?

答:我院今年试点本科专业有会计、英语、计算机信息管理。其他专业的学生亦可跨专业报名和考试。

每个专业的统考课程,学生可到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咨询或上网查询。

八、多长时间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答:学生每学期可报2—4门课程,每个专业的自考课程12—14门,只要认真学习,在校三年,拿到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即可拿到本科毕业证。

九、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 www.sdwu.edu.cn

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网站:

招生咨询电话:0531--82051778 0531--82051815

招生办地址:济南市玉函路45号(市中校区) 邮编:250002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区大学路2399号邮编:250300

电子邮件:jxjy82051815@163.com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