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实践课程”工作简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1-22 点击数:

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同意,学校实现了办学层次由专科改建为普通本科院校的跨越,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必然要求更新原有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必然要求各部门在新的时期提出新的工作办法和思路。自考工作,作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中的一部分,也必须要顺应形势的发展,做出适应当前形势的新调整。作为继续教育学院,我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积极推进自考工作。围绕学校本科教育以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为目标,向我校学生大力宣传自考的优势。

自学考试可以大大节约个人教育成本,加快个人成才速度。由于自学考试收费标准低,在校学生在接受普通教育的同时参加自学考试,可以以很低的教育投入达到理想的受教育目的;又由于是同时接受普通教育和自学考试高等教育,多数学生可以在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学历的同时取得高一级别的自学考试学历、同一级别的自学考试第二学历,从而节约个人受教育时间,加快了成才速度。以此同时,还可以大大提高个人就业竞争能力。在校学生参加自学考试,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专科生可以在专科毕业时取得本科学历,本科生可以在毕业时取得第二学历,有助于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能力。可以促进学生个人自学能力的提高,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学考试以个人自学为主,这种教育形式,有助于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学能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为个人的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奠定坚实的学习基础。

综上所述继续教育学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山东女子学院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改革实施意见》,该项工作是我校专科在校生提高学历、提升能力与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大大节约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费用。在校三年拿到专科学历的同时,就能拿到自考本科学历。同时为我校的本科教育积累教学经验,对我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办好自考还能为学校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2015年十一月中下旬为我校新生进行了“在校生实践课程”的注册工作。2015级“在校生实践课程”的注册人数达到了853人次。截至到目前我校注册“在校生实践课程”的人数已达4771人。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