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2024年出国留学培训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2024年出国留学培训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我校留学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做好相关服务,旨在从多个维度提升留学人员在外安全意识、适应能力、学习方法,为学生在国外安全顺利学习提供专业化、针对性讲解。

根据俄罗斯留学实际情况,在相关领导设计、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和支持下,于20231227日开展了山东女子学院2024年出国留学培训会。全体赴俄罗斯留学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颜炜娜老师主讲。

培训内容涵盖除出国前体检、签证、必须证件携带与保存、行前准备、出境、入境等十六项内容之外,颜老师还对留学生在国外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对常见的诈骗类型及特点进行了总结,讲解了防范要领;结合典型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应对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电信诈骗等各类风险。同时还提醒留学人员主动通过各类新媒体关注领事信息,做好自我保护与安全防范。

最后,颜老师勉励同学们热情迎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留学之旅,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开启自己的海外交流学习之旅,并在此过程中用开放包容之心、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整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师生积极互动,会后学生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