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师、保育员职业资格培训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时间:2007-08-15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以普通高等教育为主的全日制公办女子高等院校。该院是由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定的惟一一家有资格进行育婴师、保育员职业资格鉴定的单位。拥有自己的考评员队伍和命题专家。

一、成功的机会在这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职业的不断规范,各种新的职业不断涌现,目前,育婴师这一职业就是其中发展最快,人气最旺的职业。随着全民教育意识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认识到了0--3岁是人一生发展的起点和基础。这个时期婴儿是否得到适当的情感关爱,智力刺激和生活照料,对长大成人后的适应环境、生活能力、事业成就等有着重要的影响。然而,目前中国的早期教育和服务机构远远不能满足婴儿的这一需求,中国的幼儿园一般从3岁开始收托,3岁以下的婴儿多数在家中由爷爷奶奶和小阿姨照看,家庭的基本养护观念就是吃好管好,不出事,而无法有效地全面开发婴儿的潜能,更忽略了婴儿的心理,智力和交往能力的发展,婴儿在父母的怀抱中就丧失了生命最初几年开发潜能的黄金年华。通过育婴师职业资格培训的系统学习,您将会全面系统地提高自己对婴儿的生活照料、护理、教育和潜能开发的能力。当您获得了国家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将为您的职业生涯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二、全新的培训高薪的职业

育婴师是区别于月嫂,保姆等的新兴职业,他们是具有专业性、全面性、指导性等综合素质的专业人员,他们所掌握的知识结构主要包括婴儿的教育、心理、营养、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等方面,育婴师通过系统培训学习掌握了特定的技能后,他既能担当起婴儿教师、月嫂和保姆的全部职责,还能主动给家长提供专业的知识咨询和指导。该院是高等院校,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师均为婴幼儿教育专业的专家教授,并持有该职业的“培训师”和“考评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部分教师是山东省早教专业的“命题专家”,该院将为您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和优质的服务。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育婴师的月薪一般在2000--3000元之间,涉外家庭的月薪过万元。随着社会对该职业认可度的逐渐提高,取得“育婴师”资格证后您将会获得一份稳定、高薪的职业。

三、广阔的就业前景系统的就业保障

2005年至2015年中国将进入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2006年是这一高峰期的峰值年,仅山东省年度出生人口高达133万人。这样0—3岁婴儿的生活照料、情感关爱、智力刺激。将会引起社会和家长的高度重视。社会对0—3岁的专业育婴人员的需求将大大增加,随着全民教育意识的加强,既能科学的照顾孩子,又能对孩子进行系统的早期智力开发的“育婴师”将倍受社会和家长青睐。因此育婴师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取得“育婴师”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可以从事幼儿园、亲子园、幼儿潜能开发中心、儿童研究所、感统训练馆等早教机构的工作,而且还可以从事社区服务和家庭服务和葆婴公司、婴幼儿产品服务公司等工作。同时为了促进学员就业,我院与上海等人才服务机构签订常年合作协议,为学员的就业提供保障。

四、鉴定方式:

本职业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技能考核采用现场操作方式,两项均采用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以上者为合格。学员经考核鉴定合格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一次通过,终身受用。有一门不及格者在两年内可给两次补考的机会。

五、收费:(可自行制定)

中级:培训费、教材费、报名费、考试鉴定费共计1185元。

高级:培训费、教材费、报名费、考试鉴定费共计1485元。

六、报名方法:

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单位证明和1寸彩色照片3张,2寸彩色照片2张。

七、培训地点:

济南市玉函路45号山东女子学院院内。

八、咨询电话:

0531--82051815

九、联系人:

闫老师,于老师。

您的一次不经意垂询,将带给您意外收获。

山东女子学院

2006.6.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