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助考专升本情况介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1-04-18 点击数:

自学助考专升本情况介绍

根据《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改革试点方案》规定,我院被确定为改革试点学校,获准在法律、英语、计算机信息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学前教育、会计、电子商务、新闻学、物业管理等12个自考专业中面向全院专科生或本科欲取得双学历者招生。与普通自考相比,实践课程考核是取得本科文凭良好的助学途径。

1.自考零起点考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12月注册,与专科或本科并行学习,在取得专科文凭或本科文凭的即可取得本科或双本科文凭,一举两得。

2.入门无限制,无入学考试,“宽进严出”,名额不受国家计划限制,为专科生接受本科教育和为本科生获得双学历打开了方便之门,提高就业竞争力。

3.毕业周期短,每专业4—6门实践课程,二年左右即可通过全部自学考试科目,在专科或本科毕业时即可同时获得本科或双学历本科文凭,且为公务员、研究生及各种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准备了条件。

4.不会影响普通专升本考试,还可为普通专升本奠定基础;若无意普通专升本考试,参加自学考试实践课程专业的考核则是极好的选择,并可节省专升本的学习费用和时间,经济实惠,学习收益大。

5.毕业证社会认可度高。主考院校均为省内重点院校,毕业证书由主考院校与省自考委联合签发,国家承认学历且获得了美、加、澳等国家的成绩认可。

6.政策导向优惠:国家鼓励专科在校生参加自考专升本教育,而自考本科毕业证在就业、升级、职称、薪酬等事项中均与普通本科毕业享受等同待遇。

7.考试成绩更容易通过。实践课程由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和综合成绩两部分组成,各占50%,合并60分为及格。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由我院相关院系根据《实践课程考核大纲》实施教学与评价并给出成绩,考生可全力以付地应对实践课程之外的从而大大降低了考试难度。

欢迎我院本专科新生报名参加考试,来电垂询86526830

山东女子学院

版权所有 © 2016 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668 86526058 86526776